初之零

爱磕甜甜的cp,偶尔做只鸽子也不错

 

【而立·四年春秋】阴阳客栈

上一棒@木瑾落华年 


请勿上升真人


这世界上面除了人其实还有其他奇奇怪怪的生物,而他们也需要休息。时代在进步,而他们的休息场地也在不断的进步,如今的他们的休息场所被他们称为阴阳客栈。


阴阳客栈如同其名,鬼与人(阴;鬼;阳;人)在一起居住的地方,人与鬼互不干扰,甚至有些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,人住在二楼及以上,鬼都在一楼以下,偶尔还有奇奇怪怪的生物来串门。


为什么称为客栈?主要是因为传承,其实是因为每一代的掌柜都懒得改,现在的掌柜被叫做秦霄贤,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的,不少人与鬼都叫他老秦或者旋儿。


“早安!”一直黑猫从窗外跳了进来并口吐人言

“大哥不带你这么一大早吓人的!”秦霄贤从前台猛地抬头

“哈哈哈,这不是习惯了吗?”黑猫坐在窗台舔爪子,每天都是美美哒

“你今天这么这么有空?”秦霄贤不解的看着来者

“我们家楠楠让我给你带点东西”黑猫瞬间化作人形,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信封

“这是?”秦霄贤皱起眉毛

“放心,只是早上他占卜的时候顺带帮你占了,不用感谢哈”说完之后,黑猫就不见了,像是没有来过一样


秦霄贤知道那只黑猫,他的男朋友是个占卜师,他们两个遇上也是十分的神奇了,秦霄贤慢慢打开信封,里面掉出一张黑白相间的纸,一大张纸只写了一句第一百个客人即是有缘人。这句话却给了秦霄贤很大的惊喜,有缘人是指他们掌柜的爱人,每一个掌柜只要寻得有缘人就可以辞去掌柜之位传给下个人,秦霄贤觉得自己已经做了太久了,掌柜说起来好听,但是要是没有缘人的话根本出不了这门,也就是从他被上一个掌柜坑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出过这门了。


秦霄贤一个人望着门口发呆,远处飘来了一个白衣衬衫男子,“听说你快遇到你的有缘人了,恭喜呀!”

“大华你今天不陪着你的小画家了吗?”秦霄贤看了眼时间,觉得很神奇

“他出去了,带着画出去了”低下头不太精神的说

“那副花了很久的画?”秦霄贤对于那副画还是有所耳闻的

“没错,或许是找到了吧”何九华其实还挺郁闷的,可是站在前台没多久,耳旁又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

“旋儿我回来了!”尚九熙手上空荡荡的

“你的画?”秦霄贤看到了何九华的表情,于是帮忙问道

“我的画给了一个可以改变我一辈子的人”尚九熙笑了笑,何九华盯着尚九熙的笑容酸了,他羡慕那个拥有尚九熙笑容的人,何九华看了尚九熙一眼,默默地准备飘回去,突然听到了后面的喊声

“何九华你想去哪里?”尚九熙歪头看着离去的背影

“我?”何九华呆着停在原地

“我想起你了,我拿画换了眼睛”尚九熙走到何九华身后抱住了他

“你”何九华久久没有说话

“我爱你”尚九熙把下巴放在了何九华肩上

“我也是”何九华转身吻住了尚九熙

秦霄贤在一旁表示没眼看,一天天的


接近八点的时候,客人的数量在七十五左右,秦霄贤思考着莫非我的有缘人是只鬼?【通常来说早上的客人是人,晚上的客人是鬼】秦霄贤紧盯着大门思考着,第九十九了,下一只鬼长啥样子呢?会不会很帅,还是很有才华?

“不好意思”九香把头探进来,他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门柄,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水,这些小细节无疑都透露着来者的紧张

秦霄贤看着来者呆了,这和他的想象相差的还是挺大的,他的幻想都破灭了,肯定是王九龙的占卜出错了,没错,一定是,秦霄贤在不断的在自我催眠,但是出于自己的掌柜身份,还是问了一句:“住店吗?”

“住店?”孙九香有点懵

“你是只刚刚死亡的鬼混吧,欢迎光临,这里是阴阳客栈!”秦霄贤微微弯身

“我啥都不懂”孙九香身上的很明显就是刚刚死亡的鬼该表现出来的特征,对一切事物的迷茫

“你会在我这里呆着,直到你想去轮回,这是你的房号2066”秦霄贤从柜子里面拿出钥匙递给了孙九香,并指了指路


待孙九香走后,何九华又不知道从哪里飘了出来,实打实的吓了秦霄贤一跳,“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秦霄贤有点被问懵了

“你平时不都很客气的把人送到房间的吗?这次怎么了”尚九熙从电梯走了出来

“你们两个合伙的吧”秦霄贤撇撇嘴

“我们是一对,虽然经常没有默契,但是”何九华没有说完就飘到了尚九熙身边紧紧相握,两个人相视一笑

“我总觉得是王九龙占卜错了,他和我梦里面的人不一样”秦霄贤低头玩手指

“你的梦?”尚九熙不懂

“他们掌柜和有缘人第一次见面其实是在梦里面,但是也不一定对”何九华充当场外解说

“万事都不要太早下定论,我们先走了”尚九熙拉着何九华走出了店外,看着离开的身影,老秦嘴里喃喃道,不要那么绝对吗?


次日,秦霄贤亲自拿外卖去敲孙九香的房门,不要问外卖哪里来的,问就是何尚两个人当了外卖小哥(来自何尚的吐槽:一大早就不可以好好的吗?昨晚本来就晚睡,还要被你吵醒去纸扎店,我的钱啊!!!)

“醒了吗?”秦霄贤敲了敲门,让人感到十分绅士

“我”孙九香迷迷糊糊地打开门,他头上带了客栈附送的皮卡丘睡帽,双手揉着眼睛

“好可爱!”秦霄贤看得一愣一愣的

“什么?”孙九香努力撑开眼睛

秦霄贤瞬间回神,举起了手上的早餐,“我给你送早餐来了!”

“你帮我放在桌面吧”孙九香还没有睡醒,摇摇晃晃的走了几步又再一次趴在床上

“你先吃了再睡嘛”秦霄贤走到床边试图把人吵醒,谁想到孙九香把秦霄贤一拉,让他倒在了床上,一条腿压着秦霄贤,手紧紧抱着,嘴里说道:“睡觉觉”

“好,睡觉”秦霄贤闻着孙九香身上的味道慢慢的睡着了


夜幕降临,何九华终于忍不住的跑去找秦霄贤了,一大早就不见了人影,害的早上一群人帮他干活,顺便把客栈关掉了,可是现在晚上了,人他们还可以赶走,鬼打不过打不过,众人商议了一下,把何九华推进了电梯里面


顺着昨晚的记忆,何九华看到了房门没关的2066,床上的两个人,不对一不知道什么一鬼睡得正舒服,于是大喊道:“秦霄贤你客栈没啦!!!”

秦霄贤顶着一个鸡窝头立刻坐了起来,脸上写满了字,我是谁?我在哪里?困!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孙九香看着秦霄贤不解

“你们发生了什么?”何九华看着两个人的表情,脑子里面脑补着

“我们发生了什么?”孙九香也不知道

“我们应该啥都没有发生”秦霄贤揉了揉脸,自己也是懵的,还没有睡醒呢


何九华拖着秦霄贤上了楼,孙九香又被秦霄贤拉着上了楼,三个人一路无言,特别是秦霄贤和孙九香两个人好像都在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


“你们?”尚九熙看着三个人

“我也不知道”何九华耸耸肩

“我今晚罢工吧,我们去玩吧!”秦霄贤突然对孙九香说道

“啥?”孙九香有些愣

“我们走了,我会回来的,你们放心”秦霄贤拉着孙九香跑了


这是这么久秦霄贤第一次出门,这里和以前早已不同,自己虽然长寿,但是却孤独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和孙九香出来,说不定这就是有缘人和自己

“你很久没有出来过了?”孙九香看了样秦霄贤的表情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秦霄贤笑了笑

“你的表情告诉我的,我是个心理学家”孙九香盯着秦霄贤的眼睛

“那你还知道什么?”秦霄贤有点好奇

“没什么,你我看不透”孙九香摇摇头

“你当我导游呗,我好久没有出来了”秦霄贤拉着孙九香的手甩啊甩

“好好好”孙九香有些无奈

“我们第一站?”秦霄贤看着三岔路口

“去我呆的最多的地方吧”孙九香带着秦霄贤一步一步的走向了一个公园


公园里面开满了樱花,樱花落下,不少情侣在这里互相拍照,小吃的香味随风飘扬着,让人不自主的吞口水

“好好看!”秦霄贤看着樱花树,伸出手接到了一片樱花,递到了孙九香面前

“好看吧,你以前也喜欢”孙九香摸着秦霄贤的脸

“以前?”秦霄贤愣了

“没错,抱歉,我忘了你忘了以前”孙九香默默摇头

“嘶~啊!”秦霄贤捂住了头,孙九香不忍的把他打晕准备把人带了回去客栈,一转身看到一群人围着他


HE

要是没了,请告诉我一声,谢谢

BE


那一次樱花树下与你相见,是我多年来最开心的一件事情。——孙九香

        

下一棒 @锦瑟浮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祝九香生日快乐!!!!!

迟了几分钟,十分抱歉,有什么意见可以在下面评论or私聊我,谢谢支持!    

  84 11
评论(11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之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